EN
https://www.gov.cn/

“五一”节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19-05-03 15:55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五一”假期第二天,各地交通流量仍持续高位运行,但比5月1日有所下降。从5月1日14时至5月2日14时的24小时流量监测情况看,40条高速公路200个重要通道监测节点流量环比前日下降13.8%。全国高速路网交通压力整体缓解,各主要城市进出城交通总体平稳有序,不过各大景区人流、车流密集,通往景区道路交通压力依然较大,部分路段车多缓行。截至20时,全国无大范围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继续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紧盯重点景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格落实节假日道路交通管理重点工作措施,在主要高速公路、重点景区周边增派警力,加强巡查管控、指挥疏导和应急处置,确保道路通行安全、有序。同时,主动对接景区管理部门,及时发布流量预警,景区即将达到饱和状态时实施远端分流管控,最大限度保障景区及周边道路通行。

3日预计景区交通压力仍然较大,部分群众开始返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返程提前了解天气、路况,合理规划行程,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拥堵路段和降雨时段;长途行车要劳逸结合,拒绝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超速行驶、酒驾醉驾;行经交通流量大、通行不畅路段时,要按序排队通行,不争道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要快速协商处理,快速把车辆挪至路边,防止小事故引发大拥堵或二次事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