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四运动100周年菁英论坛”在港举行

2019-05-04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5月3日电(记者 丁梓懿)由香港菁英会主办的“五四运动100周年菁英论坛”3日在香港举行。各界人士与数百名香港青年共同探讨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为推动社会发展担起重要责任。

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本次论坛以“传承、创新——民族复兴与青年责任”为题,探讨青年在推动社会发展中担任的角色。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致辞表示,这个主题非常有意义,十分切合国家当前的发展大局,它不但提醒青年要延续五四精神,同时道出青年应把握机遇,积极投入和参与国家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是今天青年人一同参与国家发展的重大机遇。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致辞说,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香港青年从未缺席。青年们要继承和发扬百年五四的爱国旗帜、奋斗精神和责任担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好下一程,才能不辱使命。

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在致开幕词时表示,五四精神代表的是一种永不消失、永不过时的内心力量,希望香港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国家发展出一份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香港岭南大学荣誉教授刘蜀永表示,青年站在了反抗侵略、社会变迁和国家发展的最前线,承担了重要的社会责任,是社会的中坚力量。这体现了五四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青年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担当和责任感。

除了主题演讲环节,论坛还设有两个分论坛,分别探讨“传承、创新与民族复兴”和“民族复兴与青年责任”。

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表示,青年在推动社会发展、实现民族复兴方面具有重要责任,他呼吁香港年轻人发扬“狮子山精神”,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从多角度服务国家和社会。

慧科资本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邱达根则分享了自己十多年前北上投资的经验。他说,内地市场广阔,机会众多,鼓励香港青年到内地求学、工作、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是香港菁英会继2008年、2012年和2016年之后,第四次主办“菁英论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