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专项行动

2019-05-04 09:1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卫健委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专项行动,按照“分布合理、数量充足、方便可及、干净整洁、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如厕文明”的要求,以净化、亮化、美化、文化、人性化、生态化为目标,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重点,到今年年底,实现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厕所状况全面改观,到2020年底,达标卫生厕所基本实现全覆盖。

省卫健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参照有关规定,结合医疗机构门急诊、病房等不同区域特点,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建设和规范管理。同时,明确了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的六项重点任务:合理规划厕所建设,做到规划科学、布局合理,与就诊量相协调,与医疗卫生服务实际需要相契合;强化厕所升级改造,特别是乡镇卫生院,要全面开展升级改造,达到卫生厕所标准;完善基本设施设备,加强厕所设施设备的配置和管理,突出规范化、人性化、科技化以及绿色环保;切实加强厕所日常管护,确保医疗机构厕所及时清扫和消毒;开展文明如厕宣传,引导就医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如厕习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达到“管护有序、干净整洁”的要求。

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统筹协调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各级医疗机构要落实院长负责制,落实厕所建设、维修、服务的资金投入,确保医疗机构“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记者 宜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