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10项举措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2019-05-04 09:4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全区节约用水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全国唯一的节水型社会示范省区,我区今年将通过完善节约用水定额标准体系、建立节水评价制度等10项措施,统筹推进节约用水各项工作。

近年来,全区实现用水总量负增长,年引水量由最高年份的89亿立方米稳定到65亿立方米左右,以有限的水资源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但我区用水家底仍不容乐观,按照《宁夏水资源承载能力分析评价报告》预测,2020年全区需水总量75.97亿立方米,2030年将达87.49亿立方米,对照国家分配用水总量控制红线,我区近期缺水量2.7亿立方米,2030年将达14.2亿立方米。

作为全国唯一的节水型社会示范省区,我区今年重点聚焦10项节约用水工作要点:制定完善节约用水定额标准体系;建立节水评价制度;健全节约用水奖惩机制;探索设立节水产品准入门槛;深化水权水市场改革;抓好农业高效节水;启动工业园区节水达标建设;开展生活污水就地利用试点;打造一组高校合同节水亮点;树立一批各业节水典型示范标杆,重点在水利行业开展节水机关建设。(记者 裴云云 实习生 王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