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讯:埃及青年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中奋斗成长

2019-05-04 21: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罗5月4日电 通讯:埃及青年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中奋斗成长

新华社记者 吴丹妮

4月下旬的一天,27岁的埃及青年阿里·阿卜杜勒-巴基·穆罕默德按约定时间来到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六化建)在埃及开罗的驻地。

“埃及人和中国人是好朋友,我一定会做好这个项目的。”皮肤黝黑的阿里笑着对中方工作人员说。随后阿里便起身离开,着手为他的公司进场工作做准备。

阿里提到的项目是十六化建与当地酵母工厂签订的新一年保运合同及部分零星工程,阿里的劳务公司参与其中。

阿里与十六化建的缘分始于2017年。当时,十六化建承建了埃及苏伊士省一处磷肥工厂建设项目,阿里作为一名电工加入到项目中。

“在那次项目建设里,我不仅拿到了工资,还从中国的建筑技术里学到很多,”阿里说,中国公司的施工进度明显快于当地公司,且作业流程规范、标准。

据十六化建埃及分公司经理宋军介绍,中国工人与埃及本土工人的技术交流大幅提升了当地工人钢筋绑扎的操作技能;在钢制储罐现场制作安装中,中方采用的倒装法也比欧洲惯用的正装法进度更快。

经过一年锤炼,阿里认真勤勉的工作态度获得中方员工的高度信任,他从一名普通电工成长为施工队负责人,有了自己的施工队伍,并加入到更多“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中。

2018年4月,由十六化建负责施工的本班光伏产业园186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在埃及南部阿斯旺沙漠正式开工,阿里的施工队有幸参与其中。为了更好地提供劳务服务,阿里按照当地法律注册了自己的劳务公司,从一名“工头”正式升级为公司老板。2019年3月,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阿里在结束服务后又带着工人们投入新项目中。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等两个孩子长大后,带他们到中国看看。”会教中国工友阿拉伯语的阿里慢慢学会了一些简单实用的中文,他还逐渐喜欢上中国的绿茶和牛肉馅饺子。不久前,阿里组织公司员工参加了十六化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微闪视频拍摄活动,希望借此机会表达对中国的喜爱和祝福。

从电工到工头再到老板,阿里用勤劳的双手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同他一起工作的安全员穆罕默德、翻译谢哈布等优秀的埃及青年也在他的带动下开始与中国公司长期合作,一起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奋斗、成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