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交管部门65万人次警力确保“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19-05-05 0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 王茜)“五一”假期,我国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65万人次,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通畅。这是记者5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的。

据统计,节日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车10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600余个,设立临时执勤点1万余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1.4万起。有效保障了“五一”假日期间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截至5月4日18时,全国共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3.4%,51.2%,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

为此公安部交管局在加大警力部署、明确管控重点、加强提示引导、科学应对出行高峰的基础上,广泛利用新闻媒体、互联网、显示屏、“双微”、短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发布本地区交通研判预警提示和交通组织分流动态信息。截至5月4日14时,公安部交管局“两微一抖”平台发布交通安全提示、短视频110余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