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项目审批流程减少时限缩短

2019-05-05 09:4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五个优化”“五个简化”措施印发实施
项目审批流程减少时限缩短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2018年,我区印发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五个优化”和投资项目审批“五个简化”若干措施后,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优化简化投资许可、用地审批、施工许可、监督与激励等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贵港市全面推进投资项目网上并联办理,全市投资项目实现线上全覆盖受理办理。截至目前,贵港今年已有697个投资项目通过在线平台获得项目代码,项目拟投资额约1037.62亿元。

桂林市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模式,在全区首创银行代理全程电子化业务。如今群众办理企业开办业务,流程减少,时限缩短,由多个窗口来回跑6次变为只跑1次,受理材料由3套变1套,办结时限由8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钦州市出台《钦州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实施方案》,实行“一窗式”的“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审批模式,项目审批用时由141个工作日缩减至50个工作日,审图时限从42个工作日缩减至7个工作日。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士介绍,我区还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实施方案,5月底前,会同区直相关部门制定出台我区各类经济开发区区域评估试点工作实施意见,拟从每个市选择一个有条件的区域开展试点工作,明确区直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相关审批事项的操作规范和审批流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在全区各类经济开发区推广,进一步提高我区经济开发区项目的审批效率。(记者 吴丽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