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8届“汉语桥”葡萄牙赛区比赛落幕

2019-05-05 1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葡萄牙布拉加5月5日电(记者 赵丹亮)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赛区比赛4日在位于布拉加市的米尼奥大学举行。里斯本大学学生托马斯·罗德里格斯·伊列乌(中文名杜甫)获得冠军。

当天来自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和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的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汉语演讲、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3个部分。选手们在演讲中以“天下一家”“我和我的中国故事”等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心路历程和各自对中国文化历史、经济社会的认识。

伊列乌以“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为题,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心得。他在演讲中说,他的双胞胎哥哥是第16届“汉语桥”葡萄牙赛区的亚军,受哥哥的启发和激励,他也开始学习汉语,迄今虽只有一年半时间,但已经深深爱上了汉语和中国文化。

伊列乌获奖后激动地说,随着葡中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日益密切,语言发挥的桥梁作用越来越大,自己一定要学好汉语,为葡中关系迈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负责教育事务的周高宇说,目前葡萄牙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过万。“汉语桥”的成功举办不仅激起葡萄牙人学习汉语的热情,也大大促进了中葡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