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

2019-05-05 19: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施雨岑)记者5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8日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当天,由湖南省博物馆联合全国部分博物馆举办的“根·魂——中华文明物语”特展将拉开帷幕。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今年的活动将围绕博物馆职能和角色,突出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的定位,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进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进步作出重要贡献。

据介绍,除主会场活动外,全国各地也将围绕“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