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一”小长假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人次

2019-05-05 20:46 来源: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人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增长18.2%,日均发送旅客1453万人次。

其中,5月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724.3万人次,首次突破1700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共加开旅客列车3577列,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9266列,同比增加1074列,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旺盛的出行需求。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和川渝地区成为出行热度最高的地区。铁路旅客发送量前十位的城市为:上海、广州、杭州、南京、北京、武汉、郑州、长沙、沈阳和重庆,到达量前十位的城市为:上海、广州、北京、杭州、武汉、南京、郑州、重庆、沈阳和深圳。

小长假期间,高铁出行受热捧。动车组列车发挥运输主力作用,累计发送旅客451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03万人次,同比增长24.7%,占旅客发送总量的62.1%。沪昆高铁、徐兰高铁、宁杭高铁、长株潭城际等31条高铁和客专线路客流量刷新历史纪录,其中沪昆高铁最高日运送92.4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开行全国81对公益性“小慢车”,为百姓探亲、出游等提供便利,也带动了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了精准扶贫。各地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在部分大中城市和张家界、武夷山、井冈山、桂林、银川、敦煌等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