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临江市公安局——开通“局长专线”深挖扫黑线索

2019-05-06 08:3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不久,一名举报人在确认是公安局长接听电话后,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临江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白山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仅用一周时间完成调查取证工作。随即调集精兵强将,赶赴两省三地,成功打掉一个长期敲诈勒索跑线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11人。

这只是临江市公安局开通“局长专线”以来的战果之一。临江市公安局在按照上级部署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不断探索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他们创造性地开通了“局长专线”,广泛发动群众,踊跃提供线索,使举报渠道更顺畅、群众更放心、战果也更突出。

去年11月8日,临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喜成为拓宽线索征集渠道,打消举报人的顾虑,专门拿出一部手机,开通了“局长专线”。专线白天由他本人接听,晚间指定专人接听,确保24小时畅通。警方协调临江电视台,将热线通过电视媒体进行滚动播放,并通过“平安临江”“临江警事儿”公众微信平台进行公布。同时,他们还用张贴宣传标语、发放警示宣传单以及电子滚动屏等形式向全社会进行公布,为扩大宣传发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临江公安局的“局长专线”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助推器和新引擎,自设立以来,共接到群众来电318次。其中,接到举报涉黑涉恶线索31条,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立刑事案件5起,打处犯罪嫌疑人11人,移送临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违纪线索5条。

接到热心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建议6次,采纳1条。“局长专线”还成了民生热线,从去年11月至今,共接到民生类求助和举报269次,均移交相关职能部门。王喜成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电话多了很多,忙了很多,却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群众在深度挖掘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等重大线索方面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线索。公安机关就是要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实现对现案快侦快破、对隐案深挖细掘、对‘保护伞’坚决打击、绝不姑息。”(王孝信 记者 王春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