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着力打造高质量标准体系

2019-05-06 09:2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全国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工作交流会上获悉:我省将标准化工作作为推进全省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质量强省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抓手,着力打造高质量标准体系,对标准体系断档环节和重点领域优先立项。

2018年,我省计划发布地方标准60项,实际发布地方标准224项,完成率达到373%。截至2018年年底,我省发布地方标准1706项;成立各类省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24个;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029个,其中国家级239个、省级790个,特别是在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等领域一批“陕西标准”强势崛起,为引领我省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2019年是我省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攻坚之年。省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完善体系建设,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以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公共服务、营商环境和生态文明领域为重点,建设先进适用的标准体系;加快标准精简清理工作,推动现行地方标准库优化整合,突出地方标准立项针对性。

省市场监管局还继续强化地方标准的制定、修订管理工作,加强地方标准立项、审查、编号和发布的统一管理;加快省标准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标准化业务管理流程,实现标准化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标准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打造全省标准化管理服务一站式平台;在互联互通上持续发力,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标准化理论研究合作,不断完善和丰富中亚国家标准题库。(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