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鲁木齐海关减征增值税2.76亿元

2019-05-06 09:5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一轮增值税改革实施首月
乌鲁木齐海关减征增值税2.76亿元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截至5月1日,我国增值税税率调整政策实施满月。新政实施首月,乌鲁木齐海关对305家外贸企业申报的20.61亿美元货物,减征增值税2.76亿元。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自4月1日起,海关全面实行新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受益于此次改革的进口商品主要分为两种:一类为增值税由10%降至9%,主要涉及液化石油气、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动物及动物产品和农业机械等;另一类增值税由16%降至13%,主要涉及原油、电解铜、锌锭、各类矿产品和机械设备等。

乌鲁木齐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增值税税率下调,一方面降低了进口企业税务成本,特别是无法进行增值税抵扣的企业,直接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企业进口意愿增强,另一方面使来料加工企业生产成本降低,将会有更多利润支撑研发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利于企业良性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记者 陈蔷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