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草局:北京世园会首个专项国际竞赛举行

2019-05-06 10:44 来源: 林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日,牡丹芍药国际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举行。竞赛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135家单位及选手参赛,征集作品2753件,评出奖项450个,其中金奖57个、银奖90个、铜奖119个、优秀奖169个、组织奖及突出贡献个人奖15个。竞赛作品展示至5月19日。

国际竞赛是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规定项目。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设有室外展园竞赛、室内展区竞赛、室内专项花卉植物竞赛和中国各省(区、市)室内展品竞赛等四大类。其中,室内专项花卉植物竞赛在国际馆接续举办。专项竞赛分为牡丹芍药、月季、组合盆栽、盆景、兰花、菊花国际竞赛以及世界花艺大赛等7个项目。牡丹芍药国际竞赛是北京世园会举办的第一个专项国际竞赛,竞赛共分名品牡丹盆栽、新品种、栽培技术、切花竞赛、插花竞赛、大型景观、加工产品竞赛等七大项。

牡丹芍药国际竞赛评审分两次进行。4月24日,评审委员会对名品牡丹盆栽、新品种、栽培技术、切花竞赛4个项目进行评审;4月30日,对插花竞赛、大型景观、加工品竞赛3个项目进行评审。竞赛共评出金奖57个,分别为名品牡丹盆栽30个、新品种3个、栽培技术3个、切花竞赛14个、插花竞赛5个、大型景观2个。

在参赛作品区,观众可以看到矮牡丹、紫斑牡丹、杨山牡丹等9个牡丹原种,可以看到用古老嫁接技术培育的一株多色“什样锦”牡丹,还可以看到在瓶中盛开的芍药花、牡丹花,令人大饱眼福。(记者 曹云 通讯员 董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