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工作

2019-05-06 11:17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我省将开展2019年度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工作。根据要求,行业协会商会应结合本组织本行业实际,主动降低偏高收费,努力降低收费标准和收费总金额,确保年内各项收费项目只减不增、收费标准只降不升。行业协会商会及分支(代表)机构不得重复收取会费;会费标准不得超过4档且同一会费档次不得再细分不同标准。

据悉,我省将综合运用年报、等级评估、“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编制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单、畅通投诉举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的监管。同时,加大对涉企收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反涉企收费相关政策规定、超标准超范围违规使用社会团体票据的行业协会商会,加强联合执法和信用惩戒。(记者 齐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