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06 11:44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扶贫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推进长江水利委员会2019年“联县驻村”精准扶贫和水利定点扶贫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主持会议。

马建华肯定长江水利委员会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各单位和挂职干部、驻村工作队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凝聚了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马建华指出,当前距离2020年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脱贫攻坚目标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认清形势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面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马建华强调,今年是长江水利委员会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胜之年,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落实长江水利委员会2019年度“联县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和水利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各项任务为主要抓手,明确工作重点,全力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一要紧盯工作任务,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推动两个方案落地实施;二要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开展特色帮扶和走访慰问等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中央巡视组对湖北省、水利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精神和范家坪村接受省级、市级评估有关意见,持续推动整改落实。

马建华要求,做好下阶段扶贫攻坚工作务必要从四个方面持续做好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谋划,紧扣脱贫验收具体方案与时间节点,全面履行好帮扶责任,研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二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贫困群众的正面宣传引导,深度挖掘长江水利委员会扶贫先进事迹和工作亮点;四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帮助贫困地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扶贫干部的选派、培养和关怀。

胡甲均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长江水利委员会精准扶贫和水利定点扶贫工作力度,切实抓好两个方案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形成长江水利委员会扶贫攻坚强大合力,齐抓共管,全面做好下阶段扶贫攻坚相关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重庆考察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以及部、省扶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规划计划局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2019年度“联县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方案、水利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各有关部门单位和扶贫干部代表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长江水利委员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范家坪村驻村工作队与水利挂职扶贫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