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取消“宏志班”“资助班” 规范普高自主招生

2019-05-06 14: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5月6日电(记者 艾福梅、谢建雯)记者5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针对一些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特长生专业考试不透明,违规跨地区“掐尖”招生等严重影响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生态的现象,宁夏将加强招生管理,取消“宏志班”“资助班”,规范“民族班”“实验班”“艺术班”“国际班”招生,推动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更加公开、公正、公平。

据了解,从2019年秋季招生起,宁夏将全面取消四所普通高中学校的“宏志班”自主招生项目,一些学校如有企业或个人资助项目的继续资助,但不得以“宏志班”单独招生。同时,宁夏将取消各种行业“资助班”,各地各校对以企业、个人、行业等名义出资资助的普通高中学生资助班,要按照资助协议严把审核关,不得以资助名义单独设立班级。

在“民族班”招生方面,宁夏规定各地普通高中严控招生范围、招生对象,向少数民族比例高的地区、薄弱初中学校、农村户籍考生倾斜,招生班额控制在每班50人,严格控制跨市、县(区)招生的学校和招生数量,严禁提前私自组织招生考试、在规定的招生范围外招生、随意扩大招生计划等行为。

此外,宁夏还将压缩部分“实验班”,规范“艺术班”“体育班”“国际班”等招生,严格审核招收“艺术班”“体育班”学校的招生范围和录取标准,严禁以“国际班”名义招生的学生转入普通班学习。

规范后的普通高中“民族班”“实验班”“艺术班”“国际班”等自主招生要统一纳入当地招生计划,严格控制人数,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范围和班额。自主招生在中考成绩公布后进行,招生的每个过程和录取结果均要向社会公示。宁夏将加大查处力度,对违规办班的严令整改,并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