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成效明显

2019-05-07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发布《报告》显示——
海南“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成效明显

5月6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峰会主论坛上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显示,海南“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成效明显,是全国省本级行政许可类事项承诺时限压缩比例达到45%及以上的4个省区市之一。

本届峰会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举办。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成果展、创新大赛、闭幕式等,并将举办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大数据、智慧社会等12场分论坛。

峰会主论坛上,国家网信办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介绍我国过去一年数字建设成果。据悉,2018年,我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我国创新指数在全球排名上升至第17位,网民规模已达8.29亿人,网络支付用户规模已达6亿人,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为31.63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超9万亿元。

报告指出,信息化有力支撑我国重大改革措施,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成效明显,32个省级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的省本级行政许可事项中,平均办理时限压缩30.7%,其中海南与天津、福建、广西等4省区市的省本级行政许可类事项承诺时限压缩比例达到了45%及以上,位居第一梯队。

报告还指出,各地运用信息化手段,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支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升生态保护监管能力,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据悉,在这方面海南同样成绩突出,去年海南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完成,并荣获全国2018年网络扶贫最佳实践案例;而在去年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海南省“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也成功入选年度最佳实践案例。(记者 邵长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