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与福建广东江苏三省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07 10:27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6日,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的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我省与福建、广东、江苏共同签署了《跨省域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建立数据合作机制,打造跨省域大数据战略合作示范区,为全国跨省域数据合作提供经验模式,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据悉,四省将在推动跨省域政务数据共享和业务协作、开展政务数据开放合作、加强大数据基础设施共享、开展数据标准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四省不仅将共同推进政府部门间跨省域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省域间政务服务“漫游”,还将推进四省政务数据开放平台互联互通,联合推出一批涵盖多省数据的开放数据集。同时,四省通过开展政务数据中心、大数据平台等大数据基础设施资源共享,共同探索政务数据跨省异地灾备。

此外,四省数据管理部门还将通过建立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省内部门落实协调机制、建立日常工作制度等方式,以保证合作的有效开展。(记者 曾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