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定了!力争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跨省收费站

2019-05-07 15: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改革部署,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任务提前至力争今年底实现,减轻消费者负担和企业成本、扩大有效需求,会议确定,

一是提高我国高速公路现代化水平,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争取年底实现全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普遍使用。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优化服务,方便群众就近、便捷、免费安装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

二是在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情况下,优化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对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同步实行不停车称重,防止超载。

三是探索经验,完善相关制度和政策,推进修订法律法规。支持设施和系统改造。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减免费政策。研究统一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通行管理政策。

会议强调,要妥善做好收费人员分流安置,做到转岗不下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