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与内地卫生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共推大湾区药品监管合作

2019-05-07 2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5月7日电(记者 郜婕)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7日在香港签署两项合作协议,以加强在药物、医疗仪器和中药监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食卫局局长陈肇始当天在特区政府总部与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会面。双方签署《关于药品监管领域的合作协议》和《关于中药标本馆建设、研究与管理的合作协议》,以加强相关领域交流合作,保障香港和内地民众的健康。

陈肇始表示,通过签署《关于药品监管领域的合作协议》,特区政府可与国家药监局共同推动大湾区建设。特区政府希望吸引本地和跨国药企、生物制药和医疗科技公司,以香港为基地申请新药注册和引入医疗仪器,并到大湾区发展,同时惠及两地有需要的病人。

中药合作方面,陈肇始表示,内地一直支持香港发展中医药,包括加强中药材标准化技术领域的交流、为特区政府中药检测中心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等。通过签署《关于中药标本馆建设、研究与管理的合作协议》,香港与内地将制订有系统的中药标本收集计划,完善两地中药标本馆馆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