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中下游水库河道汛前统一性淤积测验完成

2019-05-08 10:08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汛前黄河中下游水库、河道汛前统一性淤积测验工作已于4月30日全面完成。

自4月10日测验工作展开以来,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单位共施测断面724处,其中三门峡、小浪底水库施测断面319处,下游河道施测断面394处,伊洛夹滩施测断面11处。黄河下游干流各水文站在4月14日同时开展输沙率测验。

为确保测验成果质量和测验人员安全,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单位制订了周密的方案和安全措施,同时开展无人机、遥控船和水陆两用车施测河道断面地形试验,探索利用先进设备进行河道断面测量模式,提高测验精度,减轻测验人员劳动强度。由于此次测验和黄河生态调度时间重合,其观测成果将为分析生态调度对黄河下游河道、湿地及河口的影响,评估生态调度的作用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