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8万选手角逐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场

2019-05-08 10: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5月8日电(记者 张建新、翟永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7日全面开赛,参赛选手逾1.8万人。天津作为这一赛事永久举办地和主赛区,今年共承接19个比赛项目,并举办“鲁班工坊”与产教融合国际论坛、第二届“匠心·创新”论坛等24项重点活动。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和天津市政府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今年的大赛,共设置87个大项(89个小项),其中常规赛项82个大项(84个小项),行业特色赛项5个。将在天津主赛区和北京、山西、内蒙古等21个分赛区比赛,直接参与企业近百家,参赛选手逾1.8万人。

据了解,本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赛项设计上特点明显:突出人工智能技术要素,开设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等赛项;突出与国家战略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涉及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产业、新业态的赛项近35项,占全部赛项的40%;突出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引领。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期间,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同步举行。活动周期间,天津将举办600余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职教特色活动,邀请市民走进职业院校,近距离感受职教魅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