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持续跟进重大项目无障碍环境建设

2019-05-08 10:5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天,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暨2019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主席团主席张家明出席会议。今年,本市将持续跟进冬奥赛区、环球影城、新机场、世园会园区等重大项目无障碍建设。

无障碍建设事关残疾人出行方方面面。据悉,市残联将会同有关部门修订无障碍建设地方条例,制定《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行动方案》,动员各方力量有序推进城市无障碍建设。持续跟进冬奥赛区、环球影城、新机场、世园会园区等重大项目无障碍建设,组织专家评审,促进整改提升。

同时,本市将推进美丽乡村无障碍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各类别残疾人的社区一刻钟、农村30分钟“无障碍服务圈”。拓展“互联网+信息无障碍”应用,探索开发“手语翻译APP”,支持盲人无障碍信息技术研发。

张家明表示,无障碍设施是城市文明标志之一,最能体现城市温度,也是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硬指标、硬任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将无障碍建设作为一件专项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公共场所,特别是公共交通以及同残疾人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设施无障碍建设要加快推进。此外,加强残疾人监督员队伍建设,有序跟进、主动服务重点区域、重大项目无障碍建设,支持残联组织参与新(扩、改)建项目无障碍专项验收,推动监督成果有序转化。(记者 任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