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巴西智库与中资企业等共商“一带一路”合作

2019-05-08 11: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7日电(记者 赵焱 陈威华)巴西最大智库瓦加斯基金会与巴西中资企业协会等机构7日在里约热内卢共同举办研讨会,共商推动中巴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经贸合作的新途径。

瓦加斯基金会巴中研究中心主任埃万德罗·卡瓦略说,瓦加斯基金会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让巴西人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希望“一带一路”倡议与巴西国内的项目形成良性对接,推动两国的良好合作进一步加强。

卡瓦略说,研讨会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一河”。里约热内卢在葡萄牙语中的意思是“一月的河”。目前,已有包括国家电网、中海油、中石油、国家开发银行等重量级中国企业将巴西总部设在里约。随着巴中关系的发展,希望里约这“一河”能够更加深入地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

与会的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表示,巴西是拉美首强,与中国合作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完全有理由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向拉美延伸的重要参与方。

杨万明还提出包括畅通政策沟通渠道、夯实设施联通基础、加快贸易畅通节奏、提升资金融通水平和铺设民心相通桥梁等五点建议,并表示相信,在中巴建交45周年之际,“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新时期两国实现共同发展注入新动力。

众多中国在巴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