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2019-05-08 12:17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近日在惠水县启动。此次活动以“放心农资促提质增效,质量兴农惠万村千乡”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促农业生产,保质量安全。

活动现场,农业专家和农资监管执法人员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向农户介绍购买农资产品的注意事项、识假辨假的方法、依法维权的途径。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产品展销展示,向农户推荐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

今年1至3月,全省各级农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8390人次,整顿农资市场4997场次,检查农资企业5505家次,一般程序案件立案143件、结案116件、罚款21.31万元,农资打假取得初步成效。其中,贵阳市农业执法查获1.8吨假除草剂,是全省查获数量最多的一批,打响打好了我省除草剂专项整治的第一炮。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还将组织专家到基地为农户培训相关种植养殖技术、农药施用技术等,送服务到乡村;组织省、州、县农业执法人员对农资市场进行大检查,发现问题坚决查处,规范我省农资市场。(记者 游正兰 朱梦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