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警方提醒:勿轻信“电话调查”、转账“安全账户”

2019-05-08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5月8日电(记者 侯文坤)不法分子以事主涉洗钱等违法犯罪为借口,利用公检法的公信力来击破其心理防线,再借助技术手段骗取钱财。近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发生一起巨额电信诈骗案件,受害者被骗84万余元。警方提醒勿轻信自称是公检法部门的“电话调查”,更不要向其所谓“安全账户”转账、汇款。

据保康警方介绍,5月2日17时55分,湖北省保康县城关镇居民邹女士接到号码为“+19257643772”来电,对方自称是襄阳市襄城区公安分局“林霄”,以邹女士工商银行卡被用于洗钱368万元,需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为由,要求邹女士与丈夫吕某电话联系“北京专案组刘勇警官”“北京市检察官徐安”等人配合调查,并要求其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否则将对她实施抓捕。

保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快速反应,第一时间通过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对嫌疑账户进行止付、查询、冻结等工作,收集固定相关证据。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网络、短信要求你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防止受骗。”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不会通过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进行调查处理,公检法机关及其他部门之间也不会相互接转电话,更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此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保护个人信息,切不可轻易给陌生人或在网上留下自己的身份信息,以免被犯罪分子利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