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推动完善电信资费公示制度 让老百姓明明白白消费

2019-05-08 2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8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 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双双迈入千兆(G比特)时代,并加大降费精准度。其中特别提出,推动完善资费公示制度。确保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工信部提出,推动基础电信企业面向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最大折扣基础通信资费优惠,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降低30%,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

工信部特别提出,推动完善资费公示制度,要求电信企业“清单式”公示面向公众市场销售的所有在售资费方案。减少在售套餐数量,2019年在售套餐数量较2018年底减少15%。保障用户自由选择权,严禁限制老用户选择新套餐等行为,切实增强用户获得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