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将突出创新引领、开放合作

2019-05-08 2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 张泉)记者从8日在京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将于今年11月13日至17日在深圳举办,将突出创新引领、开放合作等六大特点。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介绍,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将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安排有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配套活动、分会场和海外分会等六大方面内容。预计展览面积将超过10万平方米,展商数量约3000家,将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参观。

据介绍,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将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引领、开放合作、创新能力、创新效能、品牌影响力等六大特点。在国际化、专业化、便利化、高水平方面下功夫,汇聚创新资源。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光电显示、智慧城市、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先进产品和技术。

王立新表示,本届高交会将集中展示国内外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尖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邀请一大批热点领域的海内外领军企业参展,彰显“行业风向标”的功能,目前已有数百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报名参加。

作为高交会的重要内容和高交会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第二十一届高交会海外分会将于今年6月在爱尔兰、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举办,海外分会各项筹备活动正紧密进行。

自1999年以来,高交会已连续举办了20届,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创新开放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