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简易注销破解海南省企业“退出难”

2019-05-09 09: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公告时间从45天减至7天,公告方式由报纸公告改为更加简便的公示系统公告
简易注销破解我省企业“退出难”

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发布简易注销公告7天后,海南亚太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顺利办理完该公司全部注销手续。“没想到现在注销这么容易!”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日感慨道,得益于企业简易注销改革,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原来的45天压缩到7天,公告方式也由报纸公告改为更加简便的公示系统公告,企业退出更快更方便了。

企业注销程序复杂、申请文件多、耗时长……长期以来,企业“退出难”影响了市场机制效率。自2017年3月国家开始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以来,海南积极推进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其中今年大力推进制度创新,简化简易商事主体注销公告程序,进一步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

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登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全国率先以自贸区立法的形式对简易注销程序进行规范,大幅压缩企业公示期限,将原有的45天公示期减少为7天。对依《条例》新设立的企业,申请简易注销时提交的材料由6项减少为《申请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以及法院终结强制清算、破产程序裁定3项。登记流程的优化、注销登记效率的提高,最大限度方便了企业办事。(记者 罗霞 通讯员 王雪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