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细化实化优化“放管服”改革 山东省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效能

2019-05-09 09:55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省级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实化优化“放管服”措施,为预算单位规范执行政府采购预算,依法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以简政放权为理念,能放则放。在科研仪器设备采购预算执行及调整、单一来源方式确定等方面进一步简化流程,只需备案,并新增“特急”采购类型,可在主管部门同意后,直接确定供应商并录入政府采购合同。以强化管理为导向,能细则细。强化审核事项规范管理,细化申请审核事项的各项要素,明确专家论证意见的审核重点,进一步细化规范采购人非招标采购方式变更、进口产品申请等法定审核事项办理要求。以优化服务为目标,能实则实。优化公务用车加油、保险、维修项目采购流程,实行“按需采购、定点备案”模式。优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特别是对当前迫切需要缓解的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求采购人必须配合做好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相关工作。(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范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