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自贸试验区拓宽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空间

2019-05-09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5月9日电(记者 胡洁菲)花较少的现金,就能租到飞机、船舶和集成电路设备等高端装备,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融资租赁产业有着特殊的作用。近日,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管理局发布进一步促进融资租赁业产融结合的若干措施,并与10家重点企业签约,持续拓宽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的空间。

从此次签约的10家重点企业看,签约项目将飞机航材、能源安全供应、集成电路、节能环保、智慧城市大脑等产业链上下游高端装备一并纳入,进一步展现了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效果。

据相关重点企业初步估计,未来三年这些项目将在上海投放超过100架飞机、100艘船舶、100亿元高端装备,项目子公司投放资产规模年均增幅达20%以上。

上海自贸试验区的融资租赁产业发轫于单船单机租赁。在飞机、飞机发动机、船舶以及传统工程机械设备以外,近年来上海自贸试验区在新兴领域积极引入融资租赁服务,资产规模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底,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片区共设立融资租赁企业1874家,租赁资产规模累计达到10206.83亿元,成为我国融资租赁产业发展的重要集聚地之一。

上海自贸试验区提出,未来要将重点企业项目申请设立到开展业务的全流程时间再压缩百分之五十,全力打响“一站式”服务品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