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访问苏丹

2019-05-09 19: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喀土穆5月9日电(记者 马意翀)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3日至7日访问苏丹,分别会见了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副主席哈马达尼和代理外长易卜拉欣,就苏丹局势、中苏关系等交换了看法。

许镜湖表示,中方高度关注苏丹局势发展,希望通过此访促进苏丹有关各方友好对话,促进苏丹实现和平与稳定,促进中苏友谊和合作继续稳步发展。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苏丹人民自主选择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希望苏丹有关各方通过协商对话,广泛凝聚共识,平稳推进政治过渡进程,保持国家和平、稳定和发展。中国同苏丹是传统友好国家,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苏友好不会变,双方发展友好合作的战略共识不会变。

布尔汉、哈马达尼和易卜拉欣感谢中方关注苏丹局势,介绍了目前过渡军事委员会与苏丹有关各方加强对话磋商、稳步推进政治过渡进程的情况。他们表示,中国是苏丹重要的战略伙伴,两国传统友好深入人心。中方一直以来向苏丹提供了宝贵的支持,两国务实合作卓有成效。苏方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同中方的战略合作,推动苏中关系不断稳定向前发展。

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参加上述会见。

访问期间,许镜湖还同苏丹部分政治派别和社会团体进行了接触、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