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春的延安 奋斗的时代

2019-05-09 2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5月9日电 题:青春的延安 奋斗的时代

新华社记者沈虹冰、姜辰蓉

延河水滚滚向前,流淌着青春的旋律;宝塔山熠熠生辉,照耀着年轻的身影。

在延安,有一群这样的年轻人,他们将青春投入脱贫攻坚的时代洪流,带领村民把一个个地处偏僻的“贫困村”“穷苦湾”,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幸福湾”……1784名第一书记、3.74万名干部在延安脱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助力革命圣地告别绝对贫困。

他们,如跳跃的音符谱写了新时代延安的青春之歌,似灵动的画笔点染了延安脱贫的瑰丽画卷。

青春就是拿来奋斗的!

“延安的城门成天开着,成天有从各个方向走过来的青年,背着行李,燃烧着希望,走进这城门。”革命年代,延安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吸引着许多追求进步、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80多年来,延安城和延安精神始终保持青春的风貌,成为中国青年的向往之地,鼓励青年投身于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斗争。

今天的延安,年轻的奋斗者们用青春践行自己的誓言——“党给群众的承诺需要人来落实,这是村干部要牢记在心的职责”“农村青年干部要牢记变与不变,不变的是初心,变的是群众的生活”“你心里一定要搁一杆秤,把每个群众记在心里”……

在脱贫攻坚一线用汗水书就的青春故事,给一处处革命旧址、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增添了新时代的注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焕发出崭新的时代光彩。

新时代的青年,当然不需要再在纷飞战火、弥漫硝烟中经受意志的磨砺,但他们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重任,这是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也是新青年要面对的新长征路。

宝塔山下的青春光影,是千千万万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青年人的缩影,是亿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挥汗如雨的奋斗者的缩影。

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尖兵。这是青春的延安向奋斗的时代发出的召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