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少数民族风情摄影展在里加拉开帷幕

2019-05-10 07: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加5月9日电(记者 郭群 李德萍)中国少数民族风情摄影展9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拉开帷幕。

此次摄影展为期两天,由瑞士华商会主办,共展出64幅反映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风土人情以及西藏、新疆和内蒙古等地区自然风光的摄影作品,旨在让拉脱维亚民众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多民族文化。

瑞士华商会主席邓予立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希望通过摄影家的镜头展示中国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各少数民族社会经济生活的巨大变化和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画面,向拉脱维亚民众介绍中国的发展。”

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临时代办孙应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拉脱维亚民众通过照片进一步读懂中国,感受中国社会的活力,分享中国各民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他欢迎更多的朋友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中国。

拉脱维亚留华同学会会长卡琳娜·叶尔马卡在参观摄影展后对记者说:“今天的展览十分吸引人。对比今昔照片可以发现,藏族人的生活水平比以前高多了,但是自然环境还和以前一样美。”

拉脱维亚女孩劳拉·平克娜说:“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展览非常精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