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帷幕

2019-05-10 10:3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随着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在乌兰察布市启动,全区各盟市的职业教育活动纷纷亮相。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各职业学校要紧扣本届活动周主题,全面宣传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德智体美劳”的发展方针,积极宣讲《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凝聚改革发展共识,集聚创新发展力量。活动周要重点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开展一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学习讲座,进行国家或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技能展示,拍摄一部反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专题片,邀请老校长老领导重回校园,听取一堂职业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公开课。

在呼和浩特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内蒙古工程学校的职业技能展示——无人机飞行表演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今年的4月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向社会发布13个新职业中,无人机驾驶员位列其中,而内蒙古工程学校早在2015年就开设了无人机专业。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要按照要求,大力完善新时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作用。(记者 刘志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