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云南省CPI同比上涨2.1%

2019-05-10 10:4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9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4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2%,1-4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8%。

从同比看,4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八个大类呈七升一平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3.8%;衣着类价格上涨0.3%;居住类价格上涨1.7%;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持平;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8%;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2.4%;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1.5%。

从环比来看,4月份我省居民消费的八个大类呈二升三平三降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0.6%;居住类价格与上月持平;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与上月持平;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下降0.2%;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2%;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持平。

从工业生产者价格运行情况看,4月我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3%,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1.1%;生活资料价格上涨1.7%。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7%,其中生产资料环比上涨0.4%,生活资料价格环比上涨1.7%。1-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3%。(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