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国矿业权出让审批等信息公开情况公布

2019-05-10 10:52 来源: 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然资源部公布2018年度全国矿业权出让转让审批等信息公开情况:去年全国共发布矿业权出让转让审批等公开信息44151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能够认真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矿业权出让转让审批等信息公开工作,公开的信息内容较为完整、格式较为规范。

在发布的矿业权出让转让审批等公开信息中,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公告983项,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结果公示862项,矿业权协议出让公示186项,矿业权转让公示608项,新立矿业权受理公开621项,矿业权审批结果公开39119项,有效期内矿业权基本信息公告1772项。

自然资源部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作用,做好社会服务,接受社会监督。一是要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本部门及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帮助其理解和把握矿业权出让转让审批等信息公开的制度规定,熟悉工作流程和要求,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执行。二是要加强监督和检查力度。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充分利用矿业权出让转让公示公开系统,加强对本行政区内市、县两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异常项目,要及时进行核实。三是要提升信息系统的服务功能。部将进一步优化矿业权出让转让公示公开系统的相关功能,对信息公开的基本内容进行信息化管理,增加公告公示相关时限要求的检查和提醒功能,确保在源头上解决内容缺失、时限不足等问题。(王少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