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快培育婴幼儿照护相关专业人才

2019-05-10 12:3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于学军]《指导意见》对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方面,建立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备案登记制度、信息公示制度和质量评估制度,制定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另一方面,鼓励地方政府梳理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通过采取提供场地、财政补贴、税费优惠、减免租金、优先保障建设用地等政策措施,支持社会力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针对婴幼儿照护服务人员紧缺、素质相对不高等问题,《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培育婴幼儿照护相关专业人才。特别强调,要“依法逐步实行工作人员职业资格准入制度,对虐童等行为零容忍,对相关个人和直接管理人员实行终身禁入。”《指导意见》还明确了发展改革、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卫生健康等17个部门和单位的职责分工。也正是因为婴幼儿照护是一项综合性的、跨部门的工作,所以,今天和我一起回答大家问题的,还有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部等相关部门的同事。今后,我们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抓好《指导意见》的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好。我就介绍到这里,谢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