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措并举加快推进ETC的应用和普及

2019-05-10 17: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澎湃新闻记者】

ETC装置的安装是提升这次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重要的措施,怎么保证ETC系统的安装和门架设备的安装的实行?

【吴德金】

目前我国高速公路实现了全国联网收费运行,而且采用的主要技术是国际上广泛应用成熟的ETC技术。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ETC用户的总量已经达到8072万,汽车安装率达到34%,高速公路ETC支付使用率约占45%。但距离撤站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为迅速提高ETC的安装和使用比例,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充分调动政府和市场两方面的资源,按照优化服务、免费安装、打折使用、快捷通行的要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ETC的应用和普及。

在政策上要引导鼓励,包括落实免费安装政策,给予通行费的积分优惠、打折,鼓励金融机构、互联网等企业通过积分返还红包等多种形式扩大优惠。在服务上要优化提升,包括要千方百计增加安装和服务网点,方便公众就近便捷免费安装,鼓励互联网发行,预约上门安装。对公务用车和国有企业车辆以及特种车辆,我们要发挥政府相关部门的作用,组织完成安装。对客货运的营运车辆,由地方人民政府组织运输企业进行安装。对社会车辆,将组织基层政府和有关部门深入街道、社区、乡镇村屯上门安装。适当时机我们还会对新申请的车型,提供汽车前置选装。在功能拓展延伸方面,鼓励各地在大型停车场等涉车场所应用和推广,进一步便捷公众的使用。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