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月——人民币贷款增一点〇二万亿元

2019-05-11 08:0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8.47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比上月末低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06万亿元,同比增长2.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7个和4.3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4万亿元,同比增长3.5%。

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2万亿元,同比少增1615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5258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093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165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347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41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823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874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1417亿元。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分析,从借款主体看,企业部门贷款增量的减少幅度大于居民部门。从期限结构看,中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增量都有所减慢。票据融资保持了今年以来增量较高的特征,说明在企业贷款增量下降的情况下,票据融资在一定程度上对贷款需求形成了替代。此外,在主要分项都较去年同期和上月明显回落的情况下,居民中长期贷款保持了较高增量,说明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回暖,居民按揭贷款需求旺盛。

初步统计,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3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4080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8733亿元,同比少增2254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330亿元,同比多减304亿元。(记者 王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