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底将基本实现地震预警服务能力

2019-05-11 08:3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底将基本实现地震预警服务能力
我省多个重大防震减灾项目取得新进展

5月10日,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省地震局、应急管理厅、教育厅等14个部门和单位在成都联合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街头宣传活动。记者获悉,我省多个重大防震减灾项目取得新进展,预计今年底将基本实现地震预警服务能力。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地震前应当知晓的事》《地震后怎么办》《四川省防震减灾知识学生读本》等防震减灾科普拉页、读本、卡片资料;设立多幅地震应急避险宣传展板,安排专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播放多部地震科普教育片,互动演示了现代应急救援设备装备,设置虚拟系统让现场群众参与家庭避震、校园避震体验和测试,结合群众关注的地震安全问题,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地震科普知识,防震抗震常识及应急避险技能宣传。

记者了解到,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建设、四川省活动断层普查等重大防震减灾项目和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等重要工作均取得新进展。其中,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已分别纳入国家和省两级规划,累计投资超2亿元,拟在川新建台站1400余个。截至目前,国家预警项目四川子项目已完成台站勘选和部分仪器采购、安装的招标工作,开展台站土建、设备采购的前期工作;省预警项目已完成工程设计和信息服务设备采购等工作。(记者 付真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