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智慧e疗”新体验 申城看病实现“刷脸”挂号

2019-05-11 08: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5月11日电(记者 桑彤 王默玲)申城医院可以“刷脸”挂号了。5月10日,上海银行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共同打造的沪上首家“智慧e疗”服务示范区正式启动,患者通过专用自助机“刷脸”,便可完成包括实名认证、建档、挂号相关的全流程。

据了解,有别于传统就医流程,使用“智慧e疗”服务的患者,无需携带实体就诊卡和身份证,只需“刷脸”,便可完成实名认证、自助建档、二维码就诊卡发放、签到、挂号、缴费、报告打印等全流程自助服务功能,方便快捷。服务示范区打通了与公安部门数据的线上对接,通过基于公安部门唯一身份认证的电子就诊卡二维码,使患者方便地获得就诊流程中涉及的多项服务,实现患者“就诊信息”全面唯一整合。

华山医院相关人士介绍,“刷脸”挂号比较适合外地来沪看病的患者,若忘带身份证,可直接输入身份证号码与人脸识别进行比对。作为一家全国著名的百年老院,华山医院每年超过350万人次的就诊病人中,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地病人。

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介绍说,近年来华山医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此次率先尝新,为了能给远道而来的病人感受更有温度的就诊体验。

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表示,近期围绕《健康上海2030建设纲要》以及“健康服务业50条”,上海银行升级并推出“智慧e疗”服务体系,重点提升三方面的便民服务成效:一是全流程,让门诊、住院、急诊、体检等不同患者群体,从诊前、诊中到诊后都可以使用自助就医服务,扩大了自助诊疗服务覆盖面;二是线上化,让不同群体患者通过手机端、电脑端、自助设备等渠道体验自助就医,丰富自助服务渠道;三是智能化,主动探索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医疗服务中的应用,积极践行“科技惠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