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与中国商飞召开高层安全会议

2019-05-11 09:07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9日,民航局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高层安全会议在上海举行。从2017年开始,按照民航局和中国商飞《安全保障合作计划》,双方每年召开一次高层安全会,持续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国产飞机项目,确保国产民机适航和运行安全。本次会议聚焦ARJ21飞机生产交付任务不断加重,C919飞机研制取证进入攻坚阶段等议题。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出席会议。

会前,李健一行参观了中国商飞客服中心,并登机驾驶了改进后的ARJ21飞机模拟机。会上,中国商飞介绍了C919飞机研制和取证及ARJ21飞机设计改进和生产运营支持情况,上海审定中心介绍了C919适航审定和ARJ21设计改进评审工作情况,华东局介绍了对中国商飞的生产许可监管情况。

李健说,近期国际上发生的几起民用航空事故警示我们要进一步重视国产民机质量安全,今天高层会议的目的就是要从民机设计、适航审定、制造、运行等各方面进行安全检视。

李健强调,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确保安全标准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运行反馈信息,坚持产品改进常态化,确保客户满意和飞机安全顺畅运行;要高度重视完善体系建设,坚持和强化内部审核制度,确保管理系统有效运行。

李健说,随着C919飞机取证、审定和评审工作的不断推进和深入,飞机设计、制造、适航符合性和运行适合性方面的问题不断被检查、暴露和识别出来。这些问题中有技术问题,也有管理问题,要制定好清单,逐项分析原因,评估安全性影响,制定解决方案加以管控,确保在飞机取证前各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把握好安全与进度的关系。对于ARJ21飞机交付运行中反馈的可能影响运行安全的问题,商飞一定要进行有效管控,加快改进。要加强制造过程质量控制,提升飞机交付质量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口。持续改进“快响”平台,确保客户技术支援及时、有效。不断加快ARJ21飞机重复性故障解决、设计改进和优化的进度。改善航材保障状况。要打造成功的商用飞机,提高市场竞争力,就要建设具备科学性和先进性的各种管理体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