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开办企业“一窗通”在昆启用

2019-05-11 09:2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0日,我省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平台在昆明市先行试点启用。向昆明市本级、官渡区、呈贡区和安宁市申请开办企业的申请人,可享受“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只用一网”的便捷高效服务,最快2天即可营业。

云南省开办企业“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发搭建,是我省在开办企业领域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成果。据了解,平台整合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集申请受理、审批核准、结果反馈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回馈信息”的企业开办服务功能。同时,形成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等部门涉企数据交互机制,为各业务部门内部简化审查、提速审批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全省试点,昆明市将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降低成本,力争实现企业设立登记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公章、发票立等可取,社保登记同步办理,实现开办企业最快2天可营业,实现企业设立登记“零见面”。

“一窗通”平台试点运行后,预计9月份在滇中地区及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等地上线启用,年底在全省全面上线。通过“一窗通”,企业开办时间将从现在的8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记者 朱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