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公路部门部署防汛保畅通

2019-05-11 09:3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期,我省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防汛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我省国省干线公路防汛保通工作,保障群众出行畅通和生命财产安全,我省公路部门对干线公路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确保安全度汛,全省公路系统加强对国省干线公路桥隧涵、防排水设施、危险路段和水毁易发生路段进行排查,建立汛期隐患台账,及时进行处治,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汛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加强防汛救灾知识培训,组织专项应急演练,按照防汛重点调整充实抢险队伍,配置抢险机械设备及抢险人员,备足抢险救灾物资,确保出现汛情能快速投入抢险。

同时,全省公路系统加强与气象、水文、国土资源等部门协作,及时掌握天气预警信息,分析研判极端天气对公路基础设施安全及运行产生的影响,把可能发生的极端灾害性天气、泥石流、暴雨洪涝、山体滑坡等作为防范重点,根据汛情变化及时调整对策,确保防汛减灾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记者 严存义 杜雪琴 通讯员 申晓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