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针对环保整改方案“照抄照搬”等问题启动问责调查机制

2019-05-11 22: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5月11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11日从山西省委省政府获悉,按照山西省委部署要求,山西省纪委监委就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反馈指出的若干地方和单位整改方案照抄照搬、弄虚作假问题,对太原市、晋中市榆次区、临汾市曲沃县和长治市能源局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启动了问责调查机制。

约谈指出,太原市、晋中市榆次区、临汾市曲沃县和长治市能源局的环保整改方案存在照抄照搬、弄虚作假现象,工作极不严肃,严重影响公信力,此事反映出在一些干部身上,不担当、乱作为以及形式主义问题严重;相关地方和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自我革命,正视自身问题,公开检查道歉,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厘清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将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处理。

约谈要求,相关地方和部门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环保督察整改的部署,坚定不移以环保倒逼转型,坚定不移以超常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攻坚克难,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责任、过硬的作风、有力的行动抓好督察整改工作。

接受约谈的地方和单位的负责同志一致表示,要以“不贰过”的要求深刻反省,以刮骨疗毒的决心认真整改,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韧劲一抓到底,以为人民利益负责的态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坚决杜绝工作中敷衍塞责、消极懈怠等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真改实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太原市委5月8日召开常委会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进行传达,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表明了认错知错、认责知责、立行立改的态度,太原市委市政府已向山西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深刻检查。晋中市榆次区、临汾市曲沃县、长治市能源局(原市煤炭工业局)5月10日已分别向所在市党委政府作出了深刻检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