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5·12”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周启动

2019-05-12 09:0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1日,省减灾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在省防灾减灾教育馆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救援总队、矿山救援队、危化救援队等应急救援队伍均设立了装备展示区,地震破拆装备、个人防护用品、照明设备、侦查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等专业设备一一亮相。

现场人气最高的当属“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屋内模拟的是火灾发生后烟雾缭绕、黑暗无光的场景,体验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用衣服捂住口鼻,俯身弯腰随安全通道信号灯指示方向快速通过,从出口“逃出”。

本次宣传周还设置了减灾馆奇妙夜、汶川大地震集报展、减灾兴川大讲堂、航空救援体验活动等科普体验项目。(记者 任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