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际减灾科学联盟成立

2019-05-13 07:4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2日下午闭幕的“一带一路”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大会上获悉:由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共同发起的国际减灾科学联盟正式成立。

该联盟以“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防范与综合减灾为核心,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减灾机制、可持续发展与人才培养等议题,致力于建设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集技术交流、合作研究、试验示范、培训推广于一体的国际科技联盟,促进防灾减灾技术创新、数据共享和技术转移“走出去”,推动国际先进减灾理论和技术“引进来”,提升沿线国家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该联盟已吸引了来自中国、意大利、比利时、尼泊尔等国家的近30个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以及国际水土保持学会、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国际科学理事会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分中心等组织的共同参与。(记者 吴月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