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首次向省属企业委派总会计师

2019-05-13 08:4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国资委举行了省级产业投资集团总会计师任前集体谈话会议。会上,省国资委向建投集团、交投集团、产投集团、旅投集团4户企业委派了总会计师。这是我省首次在总会计师这一重要岗位上实行委派制度。

七大省级产业投资集团是我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主力军。省委省政府对七大省级产业投资集团寄予厚望,在领导班子配备上,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对总会计师岗位实行委派制度,在我省尚属首次。

据了解,总会计师和委派总会计师虽只两字之差,所承担的使命、责任则大不相同。总会计师作为经营班子副职,是分管财务工作的最高行政领导,是主要领导的参谋助手;委派总会计师除了有总会计师身份,还有代表出资人行使财务监督职责的重要责任。

省国资委在部分省级产业投资集团先行试点总会计师委派制,是企业管理体制机制的变革,实现了由单一管理者向管理和监督双重身份的转变,要求总会计师真正成为国有资产的“守门人”、真实情况的“报告人”、财务风险的“预警人”。(刘光东 记者 桑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